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电力建设保民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11-16 11:39:08
分享:

近日,昌黎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的党员服务活动室里又新添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电力建设保民生,供电抢修及时雨,关心企业爱人民,城关供电暖人心”,分外引人注目,锦旗背后是一个“冒雨抢修”的感人故事。

9月24日,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和谐彩印厂的10KV电缆因外力受到损伤而停电,从早晨8点到下午5点,城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踏着泥泞的路面,实地勘察,全力抢修,及时帮助企业恢复供电。“幸亏抢修及时,我们的订单能够按时完成,要不然,这损失可就大了。”事后,和谐彩印厂的负责人为表达内心的感激,专门定制了这面锦旗送过来。

这只是城关供电所日常电力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昌黎县城关供电所负责59个行政村、19个居民小区、590家乡镇企业,共计51701户的生产和生活供电。

该所新成立的智能配抢中心,承担指挥、监控、会诊、保障、控制五个职能,实现信息集约化、监视立体化、决策科学化、预案数字化、处置可视化的“五化“功能,配合现场装设的新型采集终端和智能断路器,能够实现故障自动判断、停电实时上报、线损主动预警等功能,自使用以来,抢修平均响应时间较过去缩短20分钟,故障率同比下降50%以上。

围绕乡村振兴,供电所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24小时不间断应急服务,护航花卉小镇蓬勃发展;服务葡萄酒庄,主动增扩台区容量,满足用户用电需求,保障产业发展;打造标准台区,推广全电厨房,服务双碳目标,帮助老百姓降本增效;推进煤改电工程,排查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安全温暖过冬。(记者 孙静 通讯员 李榕榕)

关键词:昌黎,电力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