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快乐轮滑 助力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16 16:09:00
分享:

骊城第一小学将轮滑特色课程带入校园。马嘉骏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奇 马嘉骏)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秦皇岛市抚宁区各中小学的冰雪氛围也日渐浓厚,骊城第一小学将轮滑特色课程带入校园,不仅深受学生喜爱,还为抚宁区培养了众多“轮转冰”的小运动员。

  “上身保持直立,支撑腿支撑身体全部重力,浮腿虚点地。”11月12日上午,在骊城第一小学操场上,轮滑老师正在进行轮滑教学。课堂上,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同学们则认真学习,模仿动作。在这过程中,还穿插游戏、竞赛等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在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中掌握轮滑技巧。

  轮滑是滑冰的衍生物,也是滑冰的普及版,它因不受季节影响,成为校园里的“明星”运动。骊城第一小学开设的轮滑课程每班每周一节,已经坚持了很多年,在校两千多名孩子,几乎都能熟练掌握轮滑技术。另外学校还专门开设了轮滑社团,社团小成员经常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抚宁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马嘉骏 摄

  轮滑运动在学生中的普及,也让抚宁区从事轮滑运动的人数快速增长。近年来,抚宁区体育发展中心大力选拔优秀有潜质的苗子,并对这类人群进行“轮转冰”转化,这一举措正在逐步改善抚宁区冰雪运动尤其是滑冰项目的人才储备。

  骊城第一小学的轮滑运动只是抚宁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抚宁区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冰雪联赛活动,利用体育课、社团等形式组织开展班级冰雪联赛以及奥运观赛礼仪等冰雪课程。通过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冰雪、认知冰雪、了解冰雪,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

关键词:冬奥,轮滑,抚宁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