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争当清洁取暖“排头兵” 抚宁区抚宁镇党员干部作表率走在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娜
2021-11-18 17:25:45
分享:

“清洁取暖光热+,幸福连着你我他”,推进清洁取暖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乎群众冷暖的重要民生工程。面对多重困难和挑战,近来,抚宁区抚宁镇党员干部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将实事办好、难事办成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的好党员、好干部。

大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宝,在了解到原下庄片区清洁取暖工作遇到人力成本高、不好找搬运工的困境后,二话不说带着人和车就奔赴下庄片区,当起了搬运队长,赢得当地干部群众一片赞扬声。“宝哥看咱们有困难,带着弟兄们来帮咱配送,咱们在安装上也不能掉链子!”上铺村党支部书记杨大伟说到做到,这个憨厚的汉子组建了5人安装小队,不但负责本村的设备安装,还极大地分解了周边村的安装压力。在群众冷暖面前,没有旁观者,都是“同路人”。

尽快为群众安装“光热+”取暖设备是抚宁镇党员干部不讲条件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谢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谢爱宝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挺身而出组建安装队伍,不计回报不分昼夜地为片区群众安装、调试;随着强冷空气不断来袭,高庄村党支部书记杜福长着急了,刚从村庄修路工程中抽出身来,随即又投入到为群众配送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中。村民问他这么连续作战累不累,他微笑着说:“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顶上!”

“明天你家留人啊,给你家装‘光热+’。”“放心吧,配件准时送到位。”最近,后街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杰有了一个新头衔“后街村光热+安装队队长”,他笑着回应:“咱是干这个的,就得做让老百姓认可的事!”和他一样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还有河潮营党支部书记杨振宁,“他家找不到车拉设备,还是我去吧!”“农忙时间不好找人搬运,媳妇要不咱家耽误两天,咱们把件配送好,嘿嘿!”

推进清洁取暖既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过程,也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充分展示。取暖设施每一个零件的配送都凝聚着抚宁镇党员干部的心血和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了正面榜样,传递了正能量。(记者 李娜)

关键词:抚宁,清洁取暖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