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警民微信群“无缝对接” 同心同路伴你平安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笠芯
2021-11-28 09:21:18
分享:

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机场大队日前邀请运输企业、过路司机、群众等分别建立微信群,民警在群内与大家“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发布路况信息、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内容,大家有问题也可以随时@驻群民警,民警会及时回复,这些微信群逐渐搭建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

11月9日中午12时许,大队“货车管理服务3群”内一名驾驶员反馈:沿海高速天津方向荒佃庄站口并入沿海主线桥上有冰锥,目前正值中午,冰锥开始融化,过往车辆均紧急避让,看起来很危险。大队长毕磊收到此消息后,立即回复并安排路段执勤民警赶往现场,通知养护工去清除障碍。12点30分,桥上冰锥得以全部清除,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大队微信号已经建立了6个微信群工作平台,其中1个危险品和客运车驾驶员平台、4个货车驾驶员工作平台、1个重点企业平台,共2800多个微信好友,涉及驾驶员覆盖黑、吉、辽、津、鲁、冀等多个地区。

良性发展的微信群工作机制使微信平台变成了广大驾驶员实用的“好帮手”,也变成了交通安全宣传的“微课堂”、违法驾驶员的“曝光台”,更是监督大队工作的“意见箱”。此举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了交通管理工作效率,获得群众的一致肯定。(记者 赵笠芯)

关键词:高速,交警,微信群,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