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市召开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11-28 09:21:40
分享:

以实际行动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我市召开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调度会议

11月25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调度会议。会上,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全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进展情况,相关县区和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对违规故意漏报瞒报和新增欠款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表明了我市做好清欠工作坚定决心。当前,核心工作就是要想方设法,限期清偿。

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清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找准问题症结,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统筹制定解决方案,强举措,促整改,求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联合监管的高压态势

要加强督查督办,对瞒报、漏报或新增的无分歧欠款,要抓紧落实清偿资金,切实履行承诺,及时支付欠款,确保清欠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孙静)

关键词:拖欠,账款,中小企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