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乡村学校有了塑胶操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杜楠
2021-11-28 09:22:24
分享:

宽阔的操场,“绿草”如茵;平整的跑道,如彩带环绕。这几天,昌黎县卜家营完全小学的师生面对崭新的塑胶操场笑逐颜开,兴奋不已……

11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卜家营小学修葺一新的操场上,学生们先是统一进行广播体操运动,动作整齐划一。大课间结束后,操场上到处都是孩子们活跃的身影。木头人、老鹰捉小鸡、丢手绢……多样的游戏吸引着大家踊跃参与,孩子们特别开心,激情得到尽情释放。
“以前的土操场,风起时,灰尘飞扬;下雨时,坑洼无数。还是现在的操场好,摔倒了也不会太疼。”孩子们一边玩儿一边说。
美丽的操场是孩子们的竞技场,是体育锻炼的运动场。有了新操场后,学校组织了老师与各年级学生的拔河对抗赛,老师们齐上阵。在各年级拔河比赛中,无论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同学,都毫不示弱,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比赛现场,学生的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一浪接一浪,在这样的温馨氛围下,冬天的寒风不再刺骨。阳光下,孩子们笑靥如花。整个学校呈现出健康、活泼、向上的氛围,快乐在操场上飞扬!

据悉,2019年以来,昌黎县连续进行土操场改造,先后改造土操场63块,改造面积43万多平方米,累计投资约7000余万元。其中2021年土操场改造共有4块,包括靖安镇初级中学、刘台庄镇中心小学、安山镇大田庄完全小学和大蒲河镇卜家营完全小学,规划投资约800万元,改造面积35760平方米。(记者 杜楠)

关键词:塑胶,操场,乡村,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