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北戴河牛头崖镇:认领微心愿 帮扶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玉齐
2021-11-29 09:07:22
分享:

  近日,在北戴河区开展“认领微心愿 爱在北戴河”主题活动中,牛头崖镇迅速行动,由镇机关中层干部及牛头崖镇下属各村书记组成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认领全镇困难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梦成长。

  在牛头崖镇牛头崖小学,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为这里的9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带去了书包、水杯、文具等用品,完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也送去成长的祝福。为表示感谢,孩子们制作了感谢卡并且用精心排练的手语舞,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狮子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明爱说:“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带来帮助。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牛头崖小学学生茹一说:“感谢叔叔们对我的关怀,我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叔叔们对我的希望。”

  在卢王庄中学,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也为这里的10名低保家庭、单亲家庭、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圆梦。为他们送来书包、运动鞋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圆了孩子们一个个小小的“梦”。

  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桃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阳说:“我作为党员、村干部,而且还是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积极认领微心愿是我应该做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满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川说:“我将持续关注这些困难孩子的成长和学习,而且以后要常态化。”

  在北坊村小学,18名困难、单亲家庭的孩子以及残疾儿童的"微心愿"一一实现。文具书包、保温杯、篮球、足球还有各种书籍纷纷送到孩子们的手上,这些文具用品饱含着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举手之劳,实现孩子们的心愿梦想。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也收到一张张精心设计的感谢卡,让志愿者们感受着温暖。

  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北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海生说:“我身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同时我希望社会的广大爱心人士去帮助他们,奉献自己的爱心。”

  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小泥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秋说:“作为牛头家镇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的一员,以后我会持续关注奉献自己的爱心,尽一些微薄之力。”

  志愿者们表示,在送达微心愿的过程中,真切地体会到认领人的爱心,只要看到孩子开心的微笑,大家就会非常欣慰。为了了解这些困难家庭孩子们的更多情况,牛头崖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渠子口村一位受助困难儿童的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物品,并与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向村委会和志愿服务队反映,受助家庭深受感动,表示收到了最珍贵最贴心的礼物,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学生家长高美丽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照顾,也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我一定会把孩子们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的。”(记者乔玉齐)

关键词:北戴河,爱心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