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人社局:以工代训 帮助企业纾困稳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2-02 09:44:00
分享:

中铁山桥集团生产车间内老员工正在指导新员工学习岗位技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丹丹)今年以来,山海关区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加大政策支持,广泛开展宣传,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

中铁山桥集团是一家百年老厂,拥有3000多名产业工人。如何快速开展技能提升,让新员工尽快投入工作,成了中铁山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巩晓光最头疼的事。“以工代训”的扶持政策让企业有了底气。

“每年我们企业都会拿出60来万用于员工培训,像焊工的培训成本是最高的,尤其是我们企业,对焊工的要求比较高,同时焊工的试件及材料消耗成本也很高。今年,区人社局通过以工代训政策为我们企业提供了20万元的经费,相当于帮助我们企业承担了将近一半的培训成本,企业内部再进行培训就有底气了,后顾之忧少了,培训的热情高了,企业的竞争力也高了。”巩晓光说。

截至目前,山海关区人社局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及辖区内有进出口外贸实绩的企业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已受理包括中铁山桥集团、新铁德奥道岔有限公司、正大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在内的27家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涉及企业职工3500人次,已拨付钱款80万元。

关键词:山海关,人社局,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