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近期疫情防控提示

来源: 冀云  作者:
2021-12-03 10:36:08
分享: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

防控的提示

12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 一、11月18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秦返秦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对11月18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来秦返秦人员主动报告。

四、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提示,秦皇岛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