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2021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巡礼活动”巡访团走进秦皇岛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2-06 16: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泽群)12月3日,由省发改委重点办、政务信息中心组织的“2021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巡礼活动”巡访团一行来到秦皇岛开发区,来自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巡访团成员就礼鼎半导体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秦皇岛防威科技有限公司消防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展开集中采访。

巡访团在秦皇岛防威科技有限公司消防科技创新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

2021年,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聚焦建设现代产业新城,树牢“产业为本、项目为王、企业至上、实干为要”理念,创新思路和举措,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成立了由管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坚持每周集中调度重点项目,不定期专题调度重大项目,高频次现场踏查推动项目建设,分管领导坚持一线调研、现场办公,有力推动项目进展取得新突破,在全市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中连续三个季度排名第一,掀开“十四五”经济发展新篇章。

巡访团听取礼鼎高端集成电路项目介绍。

据了解,针对投资18亿元的礼鼎高端集成电路项目,开发区组建专班精准服务,现场办公排忧解难,提前落实建设用地,极速跑办各项手续,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占地72亩,总投资1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年计划投资0.9亿元。项目主要产品为覆晶芯片尺寸级封装载板(FCCSP),计划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国内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封装载板技术短板,有效增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供应体系,大大提高半导体芯片载板自给率。项目满载营收约 12亿元人民币,预计创造新增就业 1500 余人。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经完成。

秦皇岛防威科技有限公司消防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占地50亩,投资2.54亿,已完成一期建设,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建设厂房、科研办公及附属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69万只消防报警设备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总额0.8亿元,税收总额0.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至1500个。该项目旨在打造消防物联网产业园及消防技术创新中心,消防技术创新中心将发展构建面向未来的建筑消防控制系统,建立全新的具有物联网思维特征的建筑消防控制系统。

关键词:巡防,开发区,创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