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建立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党建联席会议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师源
2022-01-03 08:40:45
分享:

2021年以来,北戴河区住建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居民参与、梯次推进”方式,积极推进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占地94.37万平方米的72个老旧小区中,已被接管74万平方米、30个小区,面积占比达78%。

北戴河区建立规范的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小区改造后的城市配套服务能力。

该区持续推进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对全区符合政策要求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重点针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改造建设内容包括节能改造、道路改造、停车场改造、绿化提升、亮化提升、门禁监控、管道维护改造、景观及配套设施等。

北戴河区各镇街、社区通过建立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集中分析研判解决小区物业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居民认可物业服务水平,促进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良性循环。(记者 师源)

关键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