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双山子镇:修好便民桥 打通致富路​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2-01-14 10:59:20
分享:

“便民桥架通了,这回我们下地干活儿再也不用蹚水过河了,山上的苹果、梨也能用车运下来了。”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曾杖子村曾庆宝大叔高兴地说。

村民走过新修的漫水桥,都说太方便了。通讯员 崔岭 摄

曾杖子村位于双山子镇东北角的小山沟里,村深路远,经济落后,年轻人都走了出去,村里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每到春秋农忙季节,村里的几条河流就阻挡了群众秋收的脚步,要蹚水才能过河,果品粮食要靠人背肩扛,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不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山子镇的村干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在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曾杖子村两委调动各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组织本村群众出义务工修建漫水桥8座,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终于完工了!”最后一座漫水桥建成,曾杖子村党支部书记高伟如释重负,“修桥只是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下一步,我们要谋划产业,在村里建大棚,让乡亲们真正过上富裕的生活。”

村民义务出工,漫水桥才建得这么快。

与此同时,双山子镇聚焦“污染防治难”问题,开展防治河道乱采乱占乱建、污水偷排直排漏排、镇区街道乱搭乱建乱用等执法活动25余次,实施农村改厕56户,新建公共厕所两座,组织专人对河道开展常态化巡查35次,清理农村陈年垃圾20余吨。聚焦“群众出行难”问题,通过热线收集到群众反映出行难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共修建道路8000多米,修建漫水桥18座。(记者 杜楠)

关键词:便民桥,致富路,青龙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