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路通了,真好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2-01-18 17:44:39
分享:

“你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群众出行的平安,在这里说声谢谢!”“感谢乡党委、乡政府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近日,一条条感谢信息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村民沟通管理群中刷屏。

官场乡位于青龙东南,四面环山,地势北高南低,官八线(官场村至八道岭村)谢杖子——鲇鱼洞沟段,是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通道。当地盛产梨、小米等农产品,但因年久失修,道路路面破损严重,加上部分路段狭窄,给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造成了诸多不便。

去年,官场乡党委、乡政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修路事项列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单,通过征求意见、实地走访,共协调投入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对官八线谢杖子——鲇鱼洞沟段进行重新铺设,对部分路段整修拓宽。从项目申报到进场施工,整个工程仅用个半月,总长约2.6公里的新路实现全面通车,老百姓迎来了宽敞平整的公路。

据了解,官场乡党委、乡政府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为山岭高村、官场村、石门子村协调资金110万余元,新修水坝约733米,为保障官场村村民夜间出行安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资金35万余元,新安装路灯185盏。“路修好了,来收苹果的商家也多了,收入也比往年多了”“新修的水坝可结实了,不怕下雨洪涝天了”……一句句真情实感的表达是老百姓对当地党委、政府最真实的肯定。(记者 郭娜)

关键词:公路,整修,拓宽,实事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