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新型抢险砂石智控打包机研制成功 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1-21 19:26: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日前,一款新型抢险砂石智控打包机在秦皇岛开发区研制成功并下线试车。该设备通过集成模块等技术,实现沙石自动装、封袋,填补了国内此类产品空白。

装备在运输车上的智控打包机。王继军 摄

该产品由秦皇岛优益创联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历时3年多研制成功,设备每小时可连续打包砂石600袋以上,单台设备可替代60人以上的人工救援作业。此外,使用升降支腿以及一个运载底盘即可实现设备的快速转移,满足快速抵达救援现场需求。

目前,该设备运行方式和外观都已获得国家专利。

技术人员进行产品检测测试。王继军 摄

据了解,砂袋作为堤坝防洪、水患减灾的重要战略物资,以前多采用人工或者半自动化机械打包沙袋,影响抢险救援效率。新型抢险砂石智控打包机可实现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减轻了救援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抢险工作效率。

工人组装产品功能模块。王继军 摄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装备体系,以打包机为核心,参照救援工序,不断开发应急救援方舱、决口封堵设备、智能堤坝加固系统等上下游产品;同时紧盯行业发展方向,为我国的防灾、减灾及国防工业贡献力量。”优益公司销售总监刘鸿说。

关键词:智控,下线,秦皇岛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