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激发招商活力 提升城市魅力 北戴河新区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2-03-01 15:15:26
分享:

展现生活情趣的新春花艺、饱含浓浓年味的新春游园会打卡、年货市集、虎年配饰DIY,还有为小朋友打造的儿童游乐场、魔法冰雪挑战赛、熊孩子游戏室……今年春节,位于北戴河新区的远洋蔚蓝海岸推出了14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迎来巨大客流量,民宿入住爆满,活动到访人数达到3000左右,其中双城日出直播到访2000人左右,新春甜蜜派对也有约500人到访,其他限制参与人数的活动也达到了上限,春节的欢乐气氛愈发浓郁。

远洋蔚蓝海岸是北戴河新区新业态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中,北戴河新区不断探索发展之路,一系列新业态项目纷纷落地。在招商引资上,北戴河新区建立招商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初步形成“管委领导带头招商,招商部门主力招商,职能部门参与招商”的工作格局,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医疗美容器械生产、医用聚乙烯醇海绵产品生产、海上体育运动中心等3个项目投资协议签订,总投资10亿元的牙舍·国际口腔健康产业园成功签约落地,总投资65亿元的京东智谷项目签署框架协议,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关村、香港铜锣湾集团等在谈项目积极推进。

在项目建设上,北戴河新区健全重点项目周协调、月调度机制,落实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成功落户,总投资7.3亿元的万豪酒店将于今年5月投入运营,维也纳酒店等5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21亿元的现代化中药示范基地等5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总投资187亿元的鹏瑞利国际康养城、中旅影视文艺旅游三栖产业综合体和牙舍·国际口腔健康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争当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排头兵为统揽,围绕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有效投资,增加消费供给,不断挖潜力、添活力、强实力、展魅力,奋力在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中走前列、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秦皇岛日报 记者 李楠)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重点项目,生命健康产业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