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民警联合外卖骑手创反诈“新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03 17:25:00
分享:

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在骑手外卖箱上张贴反诈知识贴纸。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 李旭电信诈骗不仅会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更严重影响着社会治安稳定。为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南戴河海防派出所充分考虑外卖公司人多、线长、面广、与用户近距离接触等行业优势,联合外卖企业共同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外卖骑手普及了防电信诈骗法律常识,介绍了开展联合宣传的意义,号召骑手们做好“反诈使者”,推广反诈常识,共同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守护老百姓乃至身边亲朋好友和财产安全献策出力。

民警将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等内容制作成“防电信诈骗”知识贴纸及宣传海报,在骑手外卖箱张贴,并通过骑手向群众发放,把公安机关的温馨提示及防诈骗知识传递给群众,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张贴发放反诈知识贴纸100余张,发放宣传海报1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防电信诈骗”知悉面,帮助更多群众了解掌握了反诈防诈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海防民警,外卖,反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