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守护100余户独居老人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16 14:56:00
分享:

消防宣传员为独居老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隋静霞)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走进后道西村、西白塔岭村、新庄村、缪庄村、王庄村等10余个村的100余户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免费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每到一户,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都帮助老人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讲解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耐心为其进行安装和检测。同时,大队宣传员还针对春季用火、用电频繁,消防安全隐患剧增等情况,耐心向老人们普及家庭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家庭防火常识》。

据介绍,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可及时探测房屋内烟雾浓度,一旦浓度超标,就会发出高分贝报警声。

“下一步,我们将为海港区10个镇街的277个村300余户特殊群体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切实增强预防‘小火亡人’的主动性、针对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群众搭起一扇‘消防安全门’。”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江义说。

关键词:消防,报警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