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人防办强力推进人防队伍专业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3-17 10:30:25
分享:

金色年华健康养老院人防工程现场,实地讲解依图查验等常见问题。秦皇岛市人防办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周铁利 张铁锤)秦皇岛市人防办坚持向主责主业聚焦发力,铆定专业技术能力的短板,以“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为基本遵循,把人防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作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集中开展一系列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业务培训,为全面推进人防事业可持续发展培育必备的人才基础。

培训班上,河北省人防工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雅金、王丽教授集中讲授了人防工程基础知识、人防工程设计文件识图要点,重点明确了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和防护、防化等专业标准规范,并在金色年华健康养老院人防工程现场,实地讲解了依图查验、技术指标和常见问题等,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掌握人防工程核心要素和强条标准等。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提升服务民生和安全保障能力,秦皇岛市人防办大力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专业交流研讨机制,定期组织“实战化”推演,做到“每天一张图、每次一个主题、每场一项业务”,温习技术指标、研习实操要点,把业务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消化吸收、巩固提升培训效果。

关键词:人防,工程,质量,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