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统计局联手燕山大学建设秦皇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3-17 17:27:30
分享:

“您好,我是秦皇岛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访问员,想了解您对当地生态环境方面的看法。”近期,如果市民接到这样的电话,且来电号码为12340,请不要着急挂断,这是秦皇岛市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号码。秦皇岛市将要开展全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希望市民在接到“12340”调查热线后积极配合,为提升秦皇岛市形象进言献策。

据了解,“12340调查热线”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突出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权威性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的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意愿的重要渠道,是统计系统服务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

2018年,秦皇岛市统计局与燕山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燕山大学建立的“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实验室”基础上,共同建设“秦皇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燕山大学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实验室”。目前,拥有60台座席的电访室由双方投资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

“政校联合模式,是发挥高校人力科技优势,实现政校合作、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新渠道,对于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交流沟通,及时获得政策实施的民意反馈,全面了解广大群众的意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张春永说。

据悉,电访室建成以来,多次协助市委组织部开展秦皇岛市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履职情况民主评议和各区县党政领导班子年度履职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民主评议调查任务;受市纪委委托,为精准发现全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便于进行集中整治,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开展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通过开展全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为全市9个县区分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提供依据;协助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完成全省2020年度和2021年度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受省检察院委托,开展河北省检察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

下一步,市统计局与燕山大学将在燕山大学新理学院楼共同完成新电访室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打造秦皇岛市社情民意调查品牌。(记者 王静)

关键词:调查,生态环境,电话访问,12340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