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两工程获中央资金支持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2-03-28 17:34:16
分享:

3月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秦皇岛市长城山海关风景道建设项目、山海关古城遗址保护利用项目,获得1亿元2022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

其中,长城山海关风景道建设项目总投资1.35万元,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8000万元;山海关古城遗址保护利用项目总投资3340万元,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整体建设水平,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加强对山海关古城的保护。

据了解,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彰显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市发改委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政策资金支持方向,经市县(区)发改、旅游文广部门共同争取,最终获得了此项资金。(记者 张婉 通讯员 布赫)

关键词:长城,资金支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