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人防办加强人防工程信息化建设实行动态监管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3-29 17:26:13
分享:

记者日前从秦皇岛市人防办获悉,近年来秦皇岛市将人防工程维管使用主动融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融入现代城市发展、服务百姓生活,不断把人防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和生命保障工程。

结合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现状,秦皇岛市人防办组织专业人员及国防工程智能化研究中心、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公司对秦皇岛市人防工程信息化建设方案不断进行研讨,进一步细化需求、完善要素、深化路径。

人防工程信息化系统将以GIS电子地图为平台,整合全市人防工程信息,实现对人防工程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标注人防工程点位,逐层点击浏览工程基本信息、防护功能、掩蔽区域、行动路线等,对每项人防工程的维管状态、设施设备进行实时监管,实行信息化、网格化管理。

秦皇岛市人防办全面加大对现有在利用和在建设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力度,对破坏人防工程设施、不按设计要求建设人防工程等行为进行查处,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结合城市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启动一批直属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加强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探索人防发展新领域。(记者 王东)

关键词:人防,工程,信息化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