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3-30 17:27:09
分享: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6家烈士陵园实行临时性闭园管理,闭园期间,各烈士陵园不接待各类线下祭扫纪念活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向安葬在秦皇岛境内的3921名有名烈士和1900余名无名烈士寄托哀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可登录中华英烈网、秦皇岛双拥网、“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云”祭扫,也可直接通过秦皇岛烈士陵园VR网上展馆参观秦皇岛烈士陵园,向英烈敬献花篮和鲜花,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为无法到纪念地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打一个慰问电话”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代祭扫完毕后,将拍摄的视频发送给烈士亲属,以此告慰英烈、慰藉烈属。

此外,秦皇岛烈士陵园、昌黎县烈士陵园、卢龙县烈士陵园、青龙满族自治县花厂峪烈士陵园、抚宁区烈士陵园、北戴河区青龙山烈士陵园6家烈士陵园结合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正在对无名烈士牺牲时间、地点、参加战役、安葬地等基本信息进行整理,社会公众可积极为烈士寻亲工作提供线索,帮助更多未找到亲人的烈士“魂归故里”。(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高阳)

关键词:清明节,线下祭扫,网络祭扫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