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线上“文化大餐”伴您宅家抗疫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旭伟
2022-03-30 17:19:54
分享:

疫情来袭,秦皇岛市多家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关闭,市民们也宅家抗疫,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推出了“艺起抗疫”线上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

记者了解到,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等方式,督导全市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歌舞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游艺等文旅活动场所迅速关闭,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应关尽关。截至目前,全市32家A级旅游景区、8家博物馆、8家图书馆、95家文化馆(站)、52家歌舞娱乐、99家互联网上网服务、12家电子游戏游艺等文旅活动场所全部按照要求暂时关闭,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阻断文旅活动场所疫情传播渠道。

同时,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通过“秦皇岛市文旅服务”云平台推出“艺起抗疫”线上主题文化,组织开展书画展览、交响乐、民族管弦乐、评剧、舞台剧、皮影剧和声乐讲座等精品艺术展演展示活动;秦皇岛市群艺馆推出“云艺校”公益培训大课堂,谋划开展舞蹈、声乐、器乐、朗诵、书法、美术等艺术培训85期;秦皇岛市图书馆依托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等平台开展“传统文化体验”等线上文化活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推出《天地凝光——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主题展览》《山海传奇——秦皇岛长城传说故事展》《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时代潮头,引吭高歌——秦皇岛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文化展》等线上专题展览活动;秦皇岛市文物保护中心推出“我眼中的文化遗产”线上主题文化。(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文化,旅游,活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