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卢龙政协委员帮草莓种植户解难题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2-03-31 17:35:38
分享:

“多亏了董彩亮,要不是他热心帮忙张罗,我这一个棚的草莓全都遭殃了!”3月30日,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镇青龙河村草莓种植户郭保军提起为自家草莓打开销路的董彩亮,满心感激。

42岁的郭保军种大棚草莓四五年了,家里的一个温室大棚种植“红颜九九”品种草莓。今年元旦过后,进入盛果期的草莓开始采摘,销量不错,东北的客商开车来家里收购,草莓不愁卖。

眼下正值草莓大量上市,没想到疫情突然来了。道路交通管制,收草莓的进不了村,正值采摘期的草莓没了销路,看着成熟饱满的草莓无人问津,郭保军愁坏了,“草莓不像别的有硬度的果好放,卖不出去都得烂到地里,一年的辛苦全白费了。”

焦急的郭保军四处想办法联系销售渠道,但收效甚微,他突然想到董彩亮。董彩亮是一家网络平台蛤泊站的负责人,也是位热心人。2019年他就曾利用网络平台帮助郭保军卖过草莓。

“我赶紧给他打电话,人家痛快地答应帮忙,尽心尽力,全是纯义务的。”郭保军说,这几天,在董彩亮的帮助下,他家因疫情滞销的草莓卖出去了1000斤。

“售卖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疫情影响,物流不畅,顾客都是卢龙本地的。”董彩亮说,接到郭保军求助,他第一时间制作爱心助农网页,并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转发。

购买者有一些是关注他微信公众号的热心网友,也有的是看到朋友圈转发联系他的,“网友都挺有爱心,接力购买,有个网友一次就订购了10箱。”

董彩亮将订购者的地址和电话发给郭保军,让他采摘配送。“疫情防控需要,送货都是在卢龙境内。”董彩亮说,这几天,除了帮助郭保军,他还帮助蛤泊镇闫深港村的一位草莓种植户销售草莓。

“农民种点东西不容易,利用我擅长的互联网给他们帮点小忙,不算啥事。”董彩亮说,他之前也曾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村民发布过各类便民服务信息。

今年38岁的董彩亮有多个“身份”,他是一名自媒体从业者,也是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同时还是卢龙县港城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我是土生土长的卢龙人,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些事,出份力是应该的。”董彩亮说。(记者 周磊)

关键词:草莓,滞销,解难题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