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七彩郁金香扮靓秦皇岛春天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2-04-19 18:08:00
分享:

郁金香花海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留念。

红得热烈、紫得优雅、黄得绚丽、白得纯洁、粉得梦幻……这几天,不少市民在新世纪公园被郁金香的景致所震撼,纷纷拍照留念。这里1600平方米的郁金香次第绽放,成为秦皇岛市名副其实的“春日网红”。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精选7种颜色的郁金香品种进行栽植,包括红色印象(红色)、紫衣王子(紫色)、微笑(黄色)、里约嘉年华(白色)、普拉达(暗红色)、道琼斯(橙色)、芳香(粉色)。对于备受市民期待的设计方案也已经初步呈现。据介绍,今年的设计思路是将蓝天、碧海等展现秦皇岛市特色的元素作为主打,将人民广场地标建筑——巨型火炬,用剪影的手法融入蓝天碧海之间,并嵌入城市建筑元素,采用曲线造型的绿化景观进行抽象化处理,柔和唯美。整体方案通过前中后3个层次进行空间分布,以近景绿化元素、中景建筑元素寓意城区高速发展,远景则为保护生态自然的大格局,让人们感受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享受自然的拥抱,二者相互映衬。

“感谢我们园林部门,每年都用巧妙的设计让这片郁金香焕发生机,我想很多市民和我一样,一直在期盼它们全部绽放的盛景。”市民黄女士望着眼前的花海,沉浸其中。据园林部门介绍,郁金香盛景将出现在“五一”前后,喜爱郁金香的朋友们可尽情观赏。(记者 李妍)

关键词:郁金香,秦皇岛,春天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