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他们有福了,购置这些有补贴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2-05-05 14:22:32
分享:

耕整地机械60台,农用动力机械58台,田间监测及作业监控设备29台……近日,抚宁的这些农机具用户都享受到了补贴福利。

4月18日下午,记者从抚宁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农业机械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到留守营镇南桃园村、北石义庄村等地对购机户申请的补贴机具进行现场核验。通过对补贴机具、机具发票、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查验,确定购机户所购机具是否符合2022年河北省农机购置补贴文件要求,并与购机户现场签订核验情况登记表,逐户进行补贴。

工作人员到现场核验登记。

据了解,今年以来,抚宁区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共计申请录入补贴资金167.67万元,补贴机具176台,其中耕整地机械60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1台,农用动力机械58台,收获机械1台,饲料(草)收获加工运输设备6台,田间管理机械19台,田间监测及作业监控设备29台,种植施肥机械两台。通过多次入户现场核验,共核验补贴机具63台,补贴受益户数134户,带动农民增加农业机械投资677.62万元。

统计补贴户。

“通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调动广大农民群众购置农机积极性的同时,对优化我区农机结构,加快提升抚宁区农业生产机械化、现代化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道树 通讯员 张学明 岳方圆)

关键词:抚宁,农机具,补贴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