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兴娜
2022-05-13 10:23:20
分享:

  5月10日,昌黎县大蒲河镇黄营村郑女士在村级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低保手续,感受到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带来的便利。

  昌黎县行政审批局树牢政务服务“四个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转作风提效能,立足企业群众“换位思考”,积极协调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工作。经过与县直部门及各乡镇反复沟通协调,梳理出昌黎县第一批“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服务事项共计92项,统一制作了办事指南,并于2022年3月24日印发了《昌黎县第一批“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实施方案》。

  自4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采取以“信息联动收集、电话告知、登门服务、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主动走进农贸市场、小区、商业街区、企业、困难家庭,发放政策宣传材料,真正做到走进一户、摸清一户、帮助一户。各乡镇借助现有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按照人员名单组织辖区内的行政村进行“政策找人”、信息核实,并有针对性地入户调查、开展政策发动,压实工作责任。在走访过程中不仅注重为困难群众送政策、送服务,同时也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等方式对基层工作人员在政策把握运用上的疑惑现场进行解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扎实的政策保证。

  “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的开展给企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推动全县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通讯员 韩兴娜)

关键词:服务,昌黎,政策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