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紧急时刻临危不惧 保安员见义勇为赢得客户赞誉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2-05-16 15:50:15
分享:

“陈海杰不仅保护了我单位职工的人身安全,也维护了法律和正义。”5月13日上午,秦皇岛海关煤炭检测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渤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施援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中军军弘集团秦皇岛安保公司董事长李国庆手中,真诚表达对保安员陈海杰的衷心感谢。

陈海杰是军弘保安公司驻秦皇岛煤检中心执勤点保安班长。5月11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陈海杰正在门岗执勤,煤检中心一名女职工下公交车从对面的加油站走来,她身后不远处跟着一个戴头盔的男子。

“两人没走几步,那名男子就赶上前拉扯那个女同志,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女同志的家人或朋友呢,但当那名男子从后面猛的抱住那个女同志的时候,我意识到情况不好。”陈海杰说,女子惊慌失措,拼命挣扎逃脱后跑过马路,此时这名男子也追过来,又一次强行抱住该女子,并将女子摔倒在地,女子狂喊“救命”。

陈海杰没有片刻犹豫,迅速跑了过去,边跑边喊:“住手。”男子见有人跑过来,转身想逃跑。陈海杰快步赶上前去紧紧抓住这名男子。男子极力反抗,对陈海杰不停踢打。陈海杰不顾疼痛,死死地用胳膊控制住男子的头和脖子,将其拖到警卫室并将男子控制住,随后报警。

“当时没想太多,就一个念头:救人。”陈海杰说,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保安,见义勇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