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2022年秦皇岛市公路施工质量检测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2-05-27 17:00:34
分享:

“比赛涉及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内容,比日常工作更加广泛、丰富,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在专业技能素质方面有一个很大的提升。”5月25日,2022年秦皇岛市公路施工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秦皇岛广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冯霞在比赛中荣获了个人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7家检测机构、49名选手参加,分为理论考试初选和实验操作决赛两个阶段。实际操作比赛中,进入决赛的每名选手要进行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试验(标准法)、沥青延度试验、钢筋拉伸试验、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和钢筋间距检测(电磁感应法)及超声法裂缝深度检测(单面平测法)五项实际操作。经过精彩角逐,共有6名成员荣获个人奖项,4个单位荣获团体奖项。

据了解,协办比赛并提供实操场地的广信工程检测公司为中交一航局五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个拥有50年检测历史的专业检测公司,曾参与港珠澳大桥等世纪工程的检测工作。

本次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承办,比赛旨在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记者 张婉 通讯员 李长吉 石安)

关键词:经济,公路施工,发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