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开创环保设备教育培训新模式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研发虚拟现实仿真软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6-10 17:00:08
分享:

日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创业团队李文婧、王一鸣、李佳乐、牛芊、吴辰韬等同学利用VR技术自主研发虚拟现实仿真软件——“云游”,开创环保设备教育培训新模式。

创业团队将污染治理设施进行3D建模并制作VR软件,用户使用此软件就可“走进”污染治理设施,进行观察、使用与学习。“根据我们前期的市场调研,高等院校环境类相关专业及环保教育培训行业对污染治理设施的内部结构培训难度大。基于当下VR技术发展迅速,我们想通过VR技术研发虚拟仿真软件开启培训新方式,让更多环境保护专业学生及从事环保治理人员深入了解污染治理设施的内部构造。”创业团队成员李文婧说。

VR技术虚拟仿真软件可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更为直观的培训方式,通过VR技术“实地”查看污染治理设施的内部结构,同时可发布成为单机版软件,可以为高校教学工作、工厂培训等服务。该VR技术虚拟仿真软件将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创新创业类竞赛。目前,这一创意已经得到了部分商家和企业的关注,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李文婧)

关键词:VR,软件,环保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