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防:让校园健康无“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7 15:05:00
分享: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特 王星博)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新立庄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播放了禁毒宣传动画片,向学生们展示毒品的种类、形态。随后,民警介绍了当前流行的新型毒品的伪装性、欺骗性、严重性,组织学生近距离观察罂粟果实,并以案说法,讲述吸毒人员备受摧残的精神、身体和心理状况,以及对家庭、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民警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禁毒宣传插图画册,详细解读了禁毒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及拒绝毒品诱惑的自我防护常识,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警示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这堂禁毒教育课,拓展了师生们的禁毒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新立庄完全小学校长赵春光说,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小小宣传员,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人。

关键词:禁毒,海防,防范意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