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远程在线执法帮扶行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戴梦
2022-07-06 16:41:32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运用数据化、智能化、远程化手段开展加强企业监管远程在线执法帮扶行动。

帮扶行动聚焦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臭氧前体物高值区排查、在线监控超标异常数据核实、面源治理等四类任务。

截至6月底,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根据臭氧污染在线监督帮扶推送线索、在线监控超标异常数据及分表计电平台报警信息推送、走航监测提供的挥发性有机物变化趋势数据等线索,共检查存疑点位73个,对相关企业的在线数据、环评手续、生产工序工况、产污环节、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等进行全流程严格核查,共发现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规范等各类环境问题40个,均已帮扶企业立行立改。

下一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行非现场监管执法手段,充分发挥智慧环保平台作用,加强数据综合研判,精准分析问题线索,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的严肃性、科学性、有效性,全力打造执法办案新格局,为秦皇岛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戴梦)

关键词:远程,执法,在线,帮扶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