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海港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7-12 16:37:35
分享: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精细化管理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9日下午,市长丁伟到海港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研究调度重点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后,丁伟深入文体路、经文路等路段,实地踏查道路路况,听取项目谋划情况,研究工作思路,明确下步举措。丁伟指出,城市道路是城市经济和社会活动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既关乎城市整体形象,也关乎群众生活出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群众需求、路网密度、交通运行状况等因素,接续推进城市道路及路网升级改造工作,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

随后,丁伟来到金梦海湾片区,调研检查片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管护、交通组织等情况。金梦海湾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海风徐徐拂去骄阳和酷暑,涛声阵阵附和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丁伟指出,金梦海湾片区是我市重要的“城市会客厅”,是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打卡地。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从细节细微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致”文章,加强常态长效管理,持续提升片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成熟、秩序井然的滨海旅游度假区。

调研过程中,丁伟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未开工的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尽快开工,已经开工的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努力让城市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和关键节点,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认真做好城市家具、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抓亮点、补短板、促提升,切实从细节处彰显城市文明、展现城市魅力。要用好线上手段、解决线下问题,借助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城管等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及时受理、妥善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短板问题,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海港区,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