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打造友好儿童社区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2-08-04 16:47:07
分享:

打造友好儿童社区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市民政部门“五社联动”举办公益夏令营

奖章、急救包、军用券……7月27日,北戴河区育花路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公益夏令营开营,老党员戴利民为孩子们讲《看军旅老物件,忆战火纷飞,珍惜幸福生活》,奉献精神和英雄气概让孩子们深受感动。

据了解,秦皇岛市民政局依托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了这次社区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公益夏令营,招募了大学教授、中小学教师、检察官、医师、社会体育指导员等10余名不同职业志愿者担任公益课老师,公益课堂分为国学与传统文化、美育与朗读、科学与实验、心理健康与安全、体育与花样跳绳五大类,历时一个月,用专业技术为青少年提供社会工作服务。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市民政部门始终以“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彰显温度”为抓手,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聚焦辖区居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运用“助人自助”社会工作理念和专业方法,开展照料护理、能力提升、心理疏导、社会融入、资源链接等各项社会工作服务。社工站负责人介绍,“这次夏令营活动就是运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通过前期摸排和现场走访,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事项需求调研,入户收集群众的问题需求和意见建议后决定开设的。”(记者 李楠)

关键词:儿童,成长,环境,夏令营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