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上半年秦皇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203.1亿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2-08-05 17:05:29
分享:

7月31日,从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203.1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7.5个百分点,总值、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五位。

统计数字显示,秦皇岛市各县区进出口总值增速呈现“量大缓、量小快”的特点,外贸进出口新增长点持续发力,“老牌”重点外贸企业强劲拉动。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进出口总值151.4亿元,占全市比重高达74.5%,青龙满族自治县完成进出口总值1056万元,增长152.6%,增速排在全市第一位;安丰钢铁新增自营进口3.7亿元;礼鼎半导体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新增自营进口3.8亿元;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增进口业务,为国外生产基地提供进口的铝锭,完成进口值2亿元,增长257.7%。

下半年,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进出口指标督导调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对外贸重点企业的包联帮扶力度,督导各县区强化与辖区企业的对接联系,准确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做好政策和业务指导,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市场开拓、环保、融资、项目资金申请等各种问题和困难,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与广大企业一道共同推进我市外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秦皇岛市企业参加今年秋季第132届广交会,利用RCEP正式生效的契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秦皇岛市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RCEP国家专场),保障50家以上外贸企业和境外买家线上对接,精准开拓国际市场。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增长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