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腹部不适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心
2022-09-02 10:42:12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妇产科运用宫腔镜技术为一名患有黏膜下肌瘤的患者成功实施“宫腔镜下子宫黏膜下肌瘤切除术”。

  患者何女士,今年40岁,因腹部不适,在家人陪同下住院检查。经检查,医生发现因病灶较大,需先在超声引导下切割缩小瘤体,卵圆钳钳夹旋转取出部分瘤体,如此反复,肌瘤才完整取出。最终,手术顺利完成,何女士现已康复出院。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焦丽娜介绍道,宫腔镜下黏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相对于其他术式的黏膜下肌瘤切除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一般B超检查不能准确地查出肌瘤的大小、数目,甚至有些微小内膜病变可能被遗漏,而宫腔镜可以放大并清楚地观察到宫腔形态及病变,并可以在直视下进行微小病变的取样及病灶切除。(通讯员 苏心)

关键词:医院,秦皇岛,患者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