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在海港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高畅
2022-09-09 16:23:22
分享:

王曦在海港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时强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在海港区玉龙湾学校小学部,王曦看望慰问了全国校园足球优秀教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金共桥,观摩了小学生足球训练课,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勉励教师把足球课办好,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感受集体力量、体验运动乐趣、强健身体素质。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基础教育做实、把素质教育做好,让学生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海港区逸城学校初中部,王曦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建设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了河北省骨干教师、秦皇岛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张敬梅,观摩了学生们轮滑、冰球训练课,参观了“红色沃土”教育长廊,称赞学校充满活力、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要求学校用好秦皇岛红色资源,培养学生讲解员,使红色火种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切实做到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王曦在看望慰问中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多渠道培养高质量的师资,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事争一流的进取意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储学敏 高畅)

关键词:王曦,海港区,教师节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