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高畅
2022-09-14 17:30:37
分享:

王曦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自我加压 严防死守

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淑云等出席

9月12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自我加压、严防死守,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控工作任重道远,须臾不可放松。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弦、铆足劲,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及时掌握政策,宣传培训到位,真正把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把住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好秦皇岛健康宝信息系统作用,切实在远端排除风险。要强化交通卡口哨点作用,做到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提高早发现能力,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返校高峰期,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返校报备等工作,绝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县区要树牢底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把住自己的关口,守住自己的阵地。要进一步强化行业部门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挥干部实绩档案和专项考核作用,让各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接受考验、成长进步。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严不实、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玉国、李国强,市直有关单位、市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各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储学敏 高畅)

关键词:王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