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保障假期期间医疗质量与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9-16 10:08:39
分享:

  为切实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保障假期期间医疗质量与安全,近日,秦皇岛市工人医院院长王震、副院长臧永发、副院长杨立新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开展节前行政查房。

  针对医疗安全、院感防控、消防安全、网络安全、药品使用、物资设备、后勤保障等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逐一摸排。查房聚焦新情况、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查找问题并及时解决。王震一行与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充分沟通,深度了解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就职工提出的问题当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及时协调和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由院办统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及时到位。

  王震表示各科室要立足实际,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他强调,科室发展一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内部学科、人才梯队的综合实力;充分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巩固强项,补足弱项。二要坚持外延创新。突出专业特色,开拓创新融合发展新机制;守正创新,贴心服务,切实增强患者就医满意度。三要持续改进优化。职能部门树立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医院发展规划、科室发展实际,科学改进工作质量,重点对医院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学科建设、人力资源、服务质量等客观、公正地找准科室的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地实施整改和提升。

  今后,医院将持续推进院长行政查房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临床科室的实际问题,促进科室建设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让每一位就诊患者都享受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假期,保障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