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北戴河区助推高校毕业生加快就业创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9-21 17:34:40
分享: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北戴河区强化政策服务,深挖岗位潜力,千方百计落实落细就业政策,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更早、更充分实现就业创业。

强化实名管理服务。今年河北省教育厅推送高校毕业生287名,北戴河区人社局实行实名制管理服务,畅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渠道,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一人一策”“一对一”量身定制指导服务,并确保登记管理、跟踪服务、政策落实到位,毕业后、就业前的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强化精准就业服务。有针对性地为每一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开展就业能力培训、手把手指导就业,提升就业竞争力,减缓毕业生求职就业面临的压力。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服务机构,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暖心活动”等各类招聘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广泛就业,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强化技能培训服务。支持企业对在岗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企业职工培训,鼓励企业实行“先培训、后上岗”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建立企业培训中心等形式重点对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比武等形式,对在岗应届高校毕业生广泛开展素质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转岗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适应能力。

强化兜底就业保障。对家庭困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社会资源匮乏者、就业能力不足的残疾人等各种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专项帮扶行动,鼓励用人单位优先录用,大力开发和提供适宜的公益性岗位、见习岗位,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1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170余个,截至目前,公益性岗位在岗58人,见习岗位在岗30人。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政府购买服务、社会政策托底等多种服务,帮助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记者 王东)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