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我是当过兵的……” 他的一句话,让救护车上的祖孙俩心里踏实了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王鸽
2022-09-22 16:58:31
分享:

“我是当过兵的,不用怕,我陪你们去医院!”救护车上,一位男子轻声安慰着素未相识的老人和小女孩儿,刚刚被撞后受到惊吓的她们听到这句话,神情才放松下来……

前不久,这样的一幕出现在海港区在水一方小区,救护车上的男子叫王剑斌,是一名退役军人。

当天,王剑斌走在小区里,突然听见了孩子的哭声,他急忙循声跑过去,原来是一位70多岁的阿姨带着3岁的孙女正在小路上玩,被一位居民倒车时不小心撞倒。

老人当时意识模糊、倒地不起,她身边的小孙女吓得哇哇大哭,车主下车后,一时也有些不知所措。看到这样的情况,王剑斌迅速上前抱起小女孩儿,一边安抚她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他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搜索亲属电话号码,给她的儿子拨了过去,告知了情况。

很快,救护车赶到,老人被抬上车后,恢复了一些意识,焦急地连声喊着:“孙女,孙女!”这时,王剑斌也抱着小女孩儿上了车,见祖孙俩十分不安,他赶紧表明自己当过兵,让她们一定相信自己。老人和孩子听后,果然都安下心来,不再哭喊。

伤者的情绪稳定后,救护车正准备开走,老人的儿子孙栋光也及时赶到了,王剑斌把孩子交给他,就匆匆离开了。

9月20日,孙栋光带着一面锦旗找到了王剑斌。“我打听了好久,才知道你在市委宣传部工作,我母亲一直嘱咐,说啥也要来谢谢你啊。”他对王剑斌说。

因救治及时,老人在前不久康复出院了,还赶上了与家人一起过中秋节。节后,她对那名帮助过自己的退伍军人念念不忘,想表达谢意。“母亲告诉我,当时听到你说自己是位老兵,心里可踏实了。”孙栋光说。

对于老人坚持要找到自己,王剑斌有些意外,也很是感动,“这就是咱应该做的一件小事,不值一提。他们对军人的信任,更让咱心里暖乎乎的,退伍不褪色,我们还会在各个岗位上发挥力量!”他笑呵呵地说。(记者 王鸽)

关键词:退役军人,救护车,救治,帮助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