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村(社区)实现基层电子证明签发全覆盖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9-23 17:35:41
分享:

近日,居住在北戴河区的市民张女士因办理业务需要开具居住证明,她听说现在已经可以在线申请电子证明,于是电话咨询了安居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女士通过手机登录“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申请,经过后台审核后,当天就开出了居住证明。这是北戴河区签发首张基层电子证明。

“这种电子证明盖有社区的电子签章和工作人员电子签名,不需要打印,通过手机就可以直接查询亮证,实在是太方便了!”张女士查到证明后开心地说。

为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在已实现自助终端设备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建设,进行基层电子证明系统的电子印章(个人电子签名)线上采集工作,目前,北戴河区55个村(社区)已完成55个电子印章(个人电子签名)线上采集,即所有的村(社区)都已可以签发基层电子证明,实现了基层电子证明全覆盖,彻底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今后,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将把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和“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相结合,持续完善服务方式,挖掘政务服务大厅和综合服务站潜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形象,持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记者 高扬)

关键词:电子证明,社区,服务,北戴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