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张淑云闫五一等参加我市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9-30 11:59:33
分享:

感受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丁伟张淑云闫五一等参加我市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9月29日,我市利用一天时间举行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集中观摩全市18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参加观摩。

初秋时节,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扩大产能如火如荼,每一处建设现场和生产线都奋战正酣。

观摩人员实地观摩了戴卡优艾希杰渤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绿色智能化生产线二期项目、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东燕管业不锈钢换热管材自动化生产项目、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项目、戴卡兴龙轮毂轻量化汽车底盘零部件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GWh电池项目、燕山疗养院康复养老综合体项目、石药健康城一期项目等18个项目。

在海港区海港镇,戴卡优艾希杰渤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绿色智能化生产线二期项目正如期推进中,这里将建设汽车防撞梁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箱体生产线,可年产50万件防撞梁、1.5万套电池箱体,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公司总经理刘阳对新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的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配套,新生产线投产后,将应用十余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配套高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智能化制造。”

在北戴河新区石药健康城项目现场,一座形似云朵的建筑框架拔地而起。“这是石药健康城项目之一——石药‘细胞云’,外部设计是一朵云的形状,建成后将成为北戴河新区又一标志性建筑。”项目负责人董辉说,“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级细胞药物核心技术和试剂、装备等,助力秦皇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发展。”

在北戴河区燕山疗养院康复养老综合体,这里干净整洁、温馨优雅的环境让老人舒心、安心、放心地养老;助行器、坐厕轮椅、护理床等各类康复辅具,为老人提供了有效的康复手段和保障,提升了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燕山疗养院项目总投资0.83亿元,将燕山宾馆建筑结构重新进行功能分区,植入适老化元素,可为失能、半失能、自理老人提供集医疗、养生、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一站式康养服务。”中康养秦皇岛公司副总经理魏晓宇如是说。

观摩中,每到一处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人员都认真听讲解、仔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个项目建设跑出的“加速度”、激发出的“新动能”、展现出的“新变化”。

大家一路看、一路评,通过观摩活动找差距,补短板。“这不仅是一次现场观摩,更是一次交流学习、现场鞭策。”北戴河新区管委主任王占胜说,“在看项目、评项目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应该思想再解放、工作再创新,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起势,为我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还对观摩项目进行了总体评价。

市领导李杰刚、樊海涛、高向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及负责发展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记者 李楠 高扬)

关键词:丁伟,重点项目,生物医药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