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 “火焰蓝”守护市民假日安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畅
2022-10-06 11:08:33
分享:

“您好,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远离危险海域,特别是海钓,一旦被困,要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10月4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开展消防宣传、巡逻巡查的消防员正在提醒到海边游玩的市民。

为做好国庆假期消防安全工作,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与相关部门对接,了解辖区假期文化娱乐、展览展示等活动的举办计划,全面掌握活动时间、预计人流数量等详细情况。对于需要临时搭建场地的文艺展演等群众性活动提前介入,严格检查,做到不留消防安全死角。深入天下第一关、老龙头、鸽子窝公园、祖山、角山等旅游景区,采取科普宣教、巡逻巡查、助民帮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火常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宣传质量。

在各临时消防驻勤点,消防员在做好巡逻巡查的同时,针对各种磕碰扭伤、遗失物品、亲友走散等突发情况,及时主动上前帮助。并随身携带止血包扎、急救担架,以备不时之需。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坚守岗位,积极在“防”字上下功夫,“对每一件消防器材都需要认真、仔细地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发挥出更大效能。”海港区海滨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王宇边检查消防器材边说。(记者 高畅)

关键词:消防,安全,救援,假期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