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17岁小将入选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戴梦
2022-10-08 10:59:46
分享:

9月30日,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秦皇岛市运动员陈傲禹入选,进入米兰冬奥会备战周期。

经过3个月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的体能测试层层选拔,以及为期3天的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总决赛,陈傲禹在训练方法和理念上有很多收获,成绩达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目前主攻长距离项目,即3000米和5000米。在10月1日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国庆升旗仪式上,陈傲禹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说,全体运动员要把为国争光的使命扛在肩上,用勇于夺冠、勇于攀登、勇于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在今后的赛场上展现中国青年一代的奋斗形象。

据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7岁小将陈傲禹出生在秦皇岛,2016年通过“轮转冰”跨项选才,入选河北省速度滑冰队,在2016年至2017年全国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的国家级比赛首秀上包揽7项冠军,是河北省恢复速度滑冰项目后的第一位全国冠军。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国内“轮转冰”项目的主要基地和滑冰运动员输出地,近50名不同年龄段队员常年在此坚持训练,轮冰兼修,目前已向河北省速度滑冰队输送陈傲禹、冯敬扬两名优秀运动员。(记者 戴梦)

关键词:滑冰,国家,集训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