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辅具适配送上门 精准服务暖人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10-10 10:31: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来到天成佳境社区,为居住在这里的退休职工张大爷家送来了新的轮椅和气垫床,并详细讲解了辅具用法和注意事项。

张大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他的家属说:“从评估到配送只用了3天。2000多元的东西,我们只花了500多元,使用很方便,质量也非常好,服务特别贴心。”

开发区自2019年实施长期护理保险以来,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衷,不断为区内失能人员改善护理现状,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活质量。今年2月,开发区人社局首次将辅具适配服务(辅具购买、辅具租赁、一次性耗品购买)纳入待遇支付范畴。经过前期的公开招标确定的辅具服务商根据参保人员的需求,制定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期护理保险辅助器具目录》,方便大家选择参考。

据了解,辅具适配服务费用,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承担80%,个人只需负担20%。整个辅具适配服务分为前期入户评估、后期配送、上门售后。开发区共有22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开发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薛松说:“我们这次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就是为了更多地关注老年人生活状况,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记者 王东)

关键词:辅具适配,长期护理保险,费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