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10-17 17:23:03
分享:

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

丁伟主持会议

10月15日上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好用好重点项目库,一体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建设等工作,加快建立全覆盖、全周期的项目管理信息化系统,细化分类、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准确掌握全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困难,推动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项目建设良好态势。要把落地开工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好第四季度项目签约和开工活动,提高审批效率,强化用地、用能、环境等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推动更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既要“招大引强”,又要瞄准“专精特新”,建立健全“链长制”,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目标企业招商和以商招商,持续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多措并举提升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和转化率,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措施,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项目建设、保就业民生。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记者 马朝)

关键词:招商引资,丁伟,项目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