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昌黎县: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劝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10-25 16:55:03
分享:

  10月19日18时许,昌黎县朱各庄派出所所长孟宪章和民警周向飞巡逻至相公营村街面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深秋的黑夜中颤颤巍巍行走着,便立刻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该老人七十三岁,朱各庄镇里各庄村人,自称对家里不满,自行“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里各庄村干部联系,经村干部说该老人患有小脑萎缩,家人怕她走丢,上班时将她锁在家中,她就打砸家中物品,无奈只能将她放出来。搞清楚事件缘由后,民警和老人唠起家常,经过半个小时的交谈老人终于愿意回家了。

  送到家中时,家人还一脸疑惑问怎么警察送回来了,民警说明原因后,其儿子说母亲虽然患有小脑萎缩,但是溜达到晚上七、八点钟自己就回来,所以也就没往心里去,经过此次事情一定会时刻关注母亲状况。(通讯员 孟宪章)

关键词:民警,昌黎,老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