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11-09 10:03:35
分享:

11月7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丁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秦皇岛力量。

丁伟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组织学、专题调研学、结合实际学,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丁伟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丁伟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攻坚、加力冲刺,打好决战决胜四季度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展现出美好图景。(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任务,使命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