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聚合力 加强党建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茜
2022-11-24 16:00:47
分享: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是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最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保障。

  秦皇岛市结合本地党建工作实际,科学设置社区网格单元,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探索出一条网格落实党建、助力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奋力打造“党建引领有灵魂、党群服务有阵地、网格管理有品牌”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时,建立机关党建包联制度,创新机关党建服务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实践路径,打造“1+N”机关党建包联制新模式,对基层党组织实行网格化管理、动态化治理、常态化督导,真正建立“全面领导、纵向贯通、横向协同、一抓到底”的机关党建治理体系。

  淬火成钢,党旗高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群众的“主心骨”,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势,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让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党员队伍坚不可摧。总之,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要善于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创新基层党建的工作方式,完善基层党建的工作模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效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和国家服务。(通讯员 张茜)

关键词:党建,基层,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